close

許多鋼彈迷心中最愛的機體, 應該是每部作品的主角機 ---- 各種帥氣的鋼彈吧?? 灰熊我雖然從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是鋼彈卡通的粉絲, 可是我最愛的機體卻是逢出場必被秒殺的雜魚機 "吉姆" !! 而且我還是不折不扣的吉姆控喔~~ 本次好物報報要介紹的, 就是由BANDAI所推出之鋼彈模型系列裡, MG級的 ----- RGM-79 GM Ver. 2.0版 !!

RGM-79 吉姆

BANDAI的眾多模型作品裡, 有著幾種代表不同級數的英文稱號, 它們分別為: HG(HIGH GRADE高級) MG(MASTER GRADE大師級) PG(PERFECT GRADE完美級), 以及目前最新出現的RG(REAL GRADE真實級), 如果以灰熊我的經驗來看, 難度由簡到難為: HG(入門款)-->MG(進階款)-->RG(進階加強款)-->PG(專業級), 其精細程度也是同樣的分級. 以這款RGM-79 GM Ver. 2.0版為例, 就能夠充分代表著MG版最大的特色 ----- 開創機體裝甲底下內部零件的呈現的先河!! 看吧!! 連如此樸素造型的GM都可以做得這麼細緻, 當初連敗三盒的決定真是沒有做錯呀~~ 灰熊小隊!! 出發!!

吉姆02.jpg

就連操縱艙裡的駕駛員也都有具體呈現~~ 而且所謂的"Ver. 2.0"的意思就是GM模型第二代, 比起之前強調線條的寫實版風格, 本代以追求表現出原本卡通該有的型態, 所以各個角度看起來都有帶點粉嫩圓潤的感覺喔~~

吉姆07.jpg

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GM的來歷: GM是「GUNDAM Massproduction」的英文縮寫, 因此一般我們暱稱為"吉姆". 而正如它的英文全名般, 此機種為一年戰爭中, 向來有"白色惡魔"之稱的 RX-78-02 GUNDAM, 也就是我們俗稱"初代鋼彈"的簡易型. 因為這樣其機體性能跟鋼彈相比差異甚大, 也就只有比吉翁帝國的著名量產機MS-06 ZAKU II "薩克"來的強一點而已. 而且為了節省成本, 在武器部分的某些方面也是比不上鋼彈的"基本配備", 像是吉姆手上所持的配槍, 就是由原本擁有戰艦主砲級的鋼彈專用光束步槍, 改換成遠距離攻擊力大幅衰減的光束短槍......

吉姆03.jpg

由於火箭炮是統一規格製造的, 所以跟鋼彈用的是沒有差別的, 小小的欣慰一下.....

吉姆04.jpg

成本節省下的犧牲之一 ----- 由原本要搭配兩把的光束劍刪減為一把, 而且其性能跟威力跟鋼彈用的相比也是有差......

吉姆05.jpg

不過還值得慶幸的是, 吉姆所搭配的盾牌是跟鋼彈一樣, 是由月神鈦合金(也就是鋼彈裝甲的原料)製作成的, 有大幅度增加駕駛員的生存率的效果喔~~

吉姆06.jpg 

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, 在我形容之下吉姆也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"雜魚機", 為何我會如此的喜愛呢?? 其實就我自己的想法, 或許主角開的鋼彈真的是威力強大, 再搭配上所謂的"主角威能"更可以說得上是所向披靡. 可是如果能夠好好的駕駛吉姆的話, 在我心中才是真正強的駕駛員, 而且據我所知, 甚至還有人在模擬戰的時候用吉姆打爆鋼彈喔~~ 另外還有個原因是吉姆有很多的衍生機型, 每一款都有其獨特性, 比起一台萬能型的鋼彈, 有許多變化的雜魚機"吉姆"更能夠吸引我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熊小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